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旅行] 夏威夷大島day 4+5+6

大島生活第四天: 早上Akaka瀑布下午直奔火山 at Hilo



遠遠看好迷你的Akaka
夏威夷不是每個地方都很溫暖的,雖然圖中的Akaka看起來風光明媚,但穿短袖的人真的是會冷死…。還好我有帶毛衣,但是毛衣外套透風QQ


看到了嗎? 躲在葉子裡的小蜥蜴 :P

整個Akaka瀑布是一個環狀的小徑,不用擔心迷路,就是一直往前走就對了。整體而言我覺得跟台灣的瀑布感覺差不多,只是他們的環境保護做得真的很好,沿路沒有垃圾桶但卻看不到一丁點垃圾的痕跡!

Allison因為懷了第二胎,肚子餓就會害喜,所以我們看完瀑布之後又直奔附近的餐廳吃早午飯。一群人到了Ken's house of pancakes就開始各自點餐。美國人對甜食無法抗拒,連男生都會淪陷;柯阿元一看到鬆餅就開始研究口味,柯姐夫也是看著鬆餅選半天,只有柯爸還是點了歐姆蛋捲。

胃口不大的柯阿元跟我又開始平分食物,我點了培根歐姆蛋捲配現做薯餅,吃完一半又跟他分他的椰子鬆餅。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鬆餅,美國人怎麼有辦法吃那麼大塊又那麼厚的食物啊…。


肚子飽了也差不多出發下一站: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



噴發後冷卻的平原看起來壯闊又滄桑,火山博物館裡展出噴發時因風吹而形成滴型跟絲狀的衍生物而被古夏威夷人聯想為火山女神Pele的淚滴和髮絲;還有兩種不同種類的火山岩: Aa& pahoehoe。畫家對火山的種種有很多不同的浪漫聯想,例如火山波紋的岩塊變成女神的頭髮等等。
 

經過2個多小時的火山平原長征,晚餐決定去Cafe Pesto吃肥吱吱起司好味(Calzone)。回家路上因為迷路意外經過一直好想去的mona kea看見滿天絢爛星辰,幸福很簡單也很璀璨。





大島生活第五天: 回到Keauhou港

五點半留感冒的柯阿元在度假村繼續發燒,我們興奮地去碼頭坐上Andrew&Trevor 的high moon出發海釣。
太陽都還沒出來我們就到了碼頭!
漁火微暮


Colton試坐釣大魚位
先釣了大約30公分大的小魚做餌,再去釣大魚。
海釣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遇到最困難的事就是暈船!我只有在剛開始釣小魚時勉強還可以做做樣子,要釣大魚的時候我就開始吐了…。


假掰小捕手,看起來好像還可以,其實我的胃正在醞釀跟大海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開使釣中型魚時很順利,一下子就被柯爸捲回來一隻黃鰭鮪魚。
第二次就釣到了中型的黃鰭鮪魚!!! 
雖然暈船,但我們還是興奮地看著船員駛近更深的海域。
釣完鮪魚意猶未盡在等大魚的柯爸

用釣大魚的餌在海面上航行一個多小時,雖然沒有釣到大魚,不過晚餐已經有著落了。

上岸之後船員幫我們處理鮪魚
他們很多地方都是直接丟掉,例如魚頭
去頭去尾切四塊打包完畢!
雖然一直在暈船,但是邊釣邊看日出,夫復何求 :")

下午稍作休息,我們到超市蒐集食材準備做BBQ炙燒鮪魚。臨時興起又拿了壽司米決定做炒飯。

結果鮪魚好好食,炒飯變成炒燉飯...壽司米絕對不是煮炒飯的好選擇QQ

最後以尷尬的做飯糰黏手秀收場...整場笑翻也算值得了我猜...


大島生活第六天: 入手伴手禮&回到海邊

最後一天晚上是九點的班機就不想跑太遠,又因為不知道該買甚麼好所以跑回down town區晃了一圈沒看到什麼有趣的紀念品,柯爸就說也許可以去夏威夷豆工廠看看。

Hamakua Macadamia Nuts Company真的很推薦給喜歡夏威夷豆的人去試吃跟入手!每種口味都有試吃區也不會限制每個人要吃幾顆(所以我每種口味最起碼都吃了兩顆以上XD) 鹹的最喜歡哇沙比跟蜂蜜芥末口味,甜的大推咖啡跟蜂蜜(明明甜的也只有這兩種口味而已 :P)!

不知道是不是試吃太愉快,旁邊也在試吃的人還主動跟我們討論哪個口味好吃。最後東挑西揀地還是跟柯阿元湊了買12罐送1罐的優惠。

打到這裡突然好懶惰啊…
總結一下下午的行程:在海邊拍照然後又繞回Kings shops買 Ben& Jerry's的冰淇淋最後洗澡準備上飛機睡覺zZ(有興趣的人就接著看圖說故事吧)


發現一顆天然躺椅樹,夠兩個人坐在上面一下午。
打盹或者看書還是要發呆都很舒服

柯阿元拍龜龜~不知道為什麼這人每次拍照角度都好微妙
走到海邊又看見海龜了!海龜超愛在沙灘上睡午覺的

這是海邊的環境保護生態池區,不可以隨意餵裡面的魚喔
顏色真的很漂亮,忍不住多拍好幾張

昨天買了小罐的B&J在吃,今天連感冒快好了的柯阿元也忍不住敗一罐一起吃。
半夜Honolulu轉機,台北我們11個小時候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