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旅行] 夏威夷大島day 3

大島生活第三天: 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本來預定是昨天要浮潛,但因為浪太大一早醒來就被通知已經取消。雖然蠻失望的,不過可以做的事情真的很多,所以只好先暫定24號的浮潛行程。


今早既然沒人打來說浮潛因為天氣狀況不佳要取消,一大早慢跑完就直奔Keauhou港。我們浮潛的海灣是Kealakekua Bay。坐船還是需要半小時以上的時間才會到。



我們當天坐的船,總共有兩層,上層還有滑水道
上傳前要給他們check in時拿到的boarding pass


我們浮潛的Kealakekua Bay, 夏威夷語裡是神之路的意思
船上的每個人走路都像醉漢,只是這群醉漢都很興奮,浪再大都還是吃著船上附的早餐談笑風生。航行期間海豚的來訪是航行小火花,高漲的情緒在浮潛海灣到達最高點。

從來都不是游泳高手的我抓了游泳圈套著救生腰帶,又怕又期待地把頭放進水裡只有被驚嚇的份。已經浮潛過一次的柯阿元只是非常興奮地在後面看我好像快沉下去的樣子覺得好笑。(人不好欸!)



當然不是我 不過我浮潛應該也是長這樣XD

後來還是抓著柯阿元才開始比較勇敢地把頭放進水裡。一看不得了…我的天啊,腳下的珊瑚礁每個看起來都像海的大腦,有的看起來有2層樓那麼遠,有的卻只距離20公分,必需把蛙鞋抬高以避免傷害到這群堅定又嬌弱的生態守護者。(這裡是海洋生態保護區,所以要非常小心浮潛時絕對不能碰到珊瑚礁或者去摸休息中的海豚)





藍得透澈見底,很醉人的海灣
多彩的魚自在地穿梭在珊瑚群裡,有細的像銀色緞帶,有黃的像輕盈的秋天落葉,也有大且綠的以強壯的嘴咬碎貝類吃好味。眼花撩亂地都鑲在這片藍而迷幻的流動果凍之間。









唐老鴨柯阿元
淹水鴨法蘭西
整片海灣都繞了一圈後才驚奇地回魂過來,聞到瀰漫四處的烤肉排香氣,肚子有意識地帶領我們回到船上邊吃飯邊曬太陽。面對一片閃金光的藍寶石,像是一場夢卻存在太真實的飢餓,狼吞虎嚥地吃完了漢堡和熱狗,我們幸福地發呆。


回程這群醉漢真的成了醉漢,MaiTai下肚連遠方跳起在空中旋轉的海豚都閃著晶光。用酒精把把海浪的起伏寫進腦中,下船後回程經過一個火山洞暈暈眩炫又貪玩結果就刮掉了一塊皮…。




今天主角之一的Allison早上進城做了指甲,下午當我還在酒醉不醒人事的時候她已經快化好妝了…。最後賴床被柯阿元一句「再40分鐘我們就要去海灘參加婚禮了喔」馬上終結跳起來用光速洗澡化妝。連平常很愛念我化妝畫很久的柯阿元幫我包紮完傷口發現我已經化好妝都驚訝地說: That was speedy! (哼哼你都不知道喔)



Willa一直忍不住想吃她頭上的蘭花

回到早上坐船的港口繞進旁邊小徑,我們一群人加上攝影師跟證婚人一起惹眼地走到沙灘。路人紛紛向Allison跟Nick說恭喜,Colton太興奮忍不住一直爆衝跑來跑去。


柯阿元的舅舅關愛眼神,
不敢抱她怕摔到人家小孩
證婚人在證婚的時候我一直在旁邊側拍外加偷偷跟攝影師搶位置哈哈哈。

不過還好攝影師人很nice,只是跟我們說可能會擋到我們拍照,希望我們不要太介意。














證婚過程中是以疊沙做見證
(黑疊白沙在心型罐裡象徵夫妻同心)

新娘和心裡冒著粉紅色泡泡的新郎戴著蘭花項圈接過他們心愛的小花僮Colton送來的戒指,互許終生後,交換。
"Now u may kiss the bride!"
Nick: "This is my favorite part"
















夕陽帶來了在沙灘上睡著的海龜,
餘輝在每個人臉上沾了粉橘色的幸福。
一輩子的諾言,新人在這裡用黑白雙色疊沙封存於心型玻璃罐內。夏威夷的祝福是不說話的心靈相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