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旅行] 夏威夷大島day 2

一講到夏威夷好像大家都會想到咖啡,第二天吃完早餐,開始一站一站的試喝咖啡之旅。




在夏威夷,不管到哪,只要是有賣咖啡的地方,一定會看到試喝小紙杯跟裝滿不同口味咖啡的熱水壺。

第一站是離我們比較近的Kona Mountain,味道喝起來我覺得沒有非常印象深刻,而且每次要出去別的地方一定會再經過&隨時可以回來,就去了另外一個柯家人很推薦的Hula Daddy


不管是咖啡還是整體形象營造,我覺得Hula Daddy比起前一家跟下一家晚點會介紹的咖啡店家都成功很多。Hula Daddy外觀像民房,右手邊是他們自己建的鐘樓。一進去就會看到開放式小露臺,讓來客邊試喝咖啡邊觀賞他們位於後山坡的咖啡園。入口右邊是試喝區跟廚房,有興趣的人都可以進廚房參觀。

Hula daddy也有讓人一直喝一直喝,喝到會不停上廁所的試喝區。
這裡是他們的廚房,早上十點半到時還可以喝到咖啡果做成的茶。

Hula Daddy的專屬試喝咖啡杯

廚房裡的舊型虹吸咖啡壺

廚房再往內走可以看到鐘樓內部跟鐘擺,左手邊還有關於這個鐘樓的故事書。

喝咖啡還是要有腦的喝!等到人數來得差不多了,還會有免費的咖啡園導覽。Hula Daddy的主人對咖啡本來是一無所知的,2002年這對從洛杉磯退休的夫妻決定在Kona買11畝的地種植7000株咖啡樹,雖然咖啡樹的壽命可以長達十幾年,為了維持咖啡豆品質,他們每十年左右就會把舊的咖啡樹移除重新再種。

導覽示範摘取咖啡豆的實際操作情形,每天摘咖啡的工人會摘取一定時數確定已成熟的咖啡豆,手工摘取的咖啡豆比起機器收成的咖啡豆更有品質保證,避免青黃不接的品質問題。


 不同品種的咖啡樹開的花。

導覽一開始時會讓大家各自去找一顆自己心中最理想已熟成的咖啡豆,擠開候會看到滑溜牽絲的咖啡豆。
我採到的裡面有蟲(黑點點就是蟲蟲咬的洞QQ) 


咖啡園裡的小嬌客! 小朋友等級的變色龍。因為還小,不太會變色的把戲。




簡單介紹完咖啡果樹,我們去看了烘焙咖啡的過程。下面的紅色煙管是烘焙咖啡機的排煙(熱)管從室內延伸接到外面的樣子。他們的導覽時間安排得很好,我們剛好看到咖啡烘焙完成的階段。


 回到樓上挑了一包得過獎的甜味重烘焙咖啡,一包Extra Fancy重烘焙。(如果想買但是沒有試喝,可以詢問是否可以試試看,我們的導覽是直接沖一壺得獎的咖啡豆讓大家喝)


 每一袋購買的咖啡都可以自己挑一個咖啡農場手工縫製的咖啡袋。送禮自用兩相宜<3

柯爸後來直接問導覽是不是能介紹跟Hula Daddy相抗衡的店家讓我們比較看看,導覽也很大方的跟我們說就在這附近有一家叫Mountain Thunder可以去看看。

一到Mountain Thunder,吸引我的不是咖啡而是店家的貓跟雞XD 環境跟Hula Daddy比我覺得有差,試喝沒有很認真反而是一直拍動物XDXD 

到最後是柯阿元拿咖啡來讓我喝喝看,一喝就不愛...哈哈。不過這種東西本來就蠻主觀的,現場也是有看到其他遊客拿好幾包去結帳。


原住民風味的草棚。
 我是都市俗,看到這隻有長腳毛的雞就拍個不停,它太有喜感了。
  
 貓兒跟他隔壁的茶試喝區,它們的貓比產品殺底片,不知道算不算是銷售策略失敗…。



回到希爾頓,穿過飯店主大廳,我們要去找柯阿姐Allison。今天她ㄤ的兒子Colton要跟海豚一起游泳。
  大廳裡很酷的鸚鵡

穿來穿去終於走到海豚池,小Willa跟哥哥Colton已經在岸邊很興奮地觀察海豚了。 

我們一路跑來跑去其實也蠻餓的,懶得再離開希爾頓園區只好當肥羊吃區內貴桑桑的速食。Willa不能下水,新做阿罵的柯媽很歡喜地抱著Willa跟我們一起去吃午餐。
還不太會站的龍寶寶Willa對吃有無解的迷戀,只要有她喜歡的食物跟她做朋友不會太難。
 吃完午餐Colton也要準備下水了。在所有的小孩裡C算是年紀跟身材都比較嬌小的那隻。
準備輪流跟海豚一起拍照囉,不過C還蠻脫序演出的,一直亂跑,給海豚追的球C卻一直跟在後面追u_u"
看了一下我跟柯阿元默默地轉移目的地去希爾頓度假村裡的海邊閒晃拍照。海岸很長,我們走了一小時多還沒到底。氣氛浪漫&天氣冷熱剛好非常很舒服,如果是夕陽斜下的時候應該會更捨不得離開吧。


 夏威夷很重視環境保護問題,海邊珊瑚不能帶走。因此很多遊客會用白珊瑚跟黑火山岩塊堆疊字句或者一疊石丘做到此一遊的紀念。意外發現這個I <3 U的珊瑚排字心裡瞬間粉色薔薇朵朵開。

看完哥哥游泳不能下水的Willa獲得阿罵愛心海豚一隻
Colton跟海豚游泳完我們也差不多要去看希爾頓園區內夏威夷舞了!園區真的很大,所以通常要去另一個地方我們都是要開車的。海豚泳池跟沙灘跟其他景觀的部分因為是飯店設施的部分,如果懶得走只能搭區內的環繞電車或者小船到某個定點再自己走。
園區有多大? 大到你可能要坐船,坐區內電車才不會鐵腿。


到呼拉舞現場時已經聚集很多人了,園區內每天固定時間會有呼拉草裙舞的表演,表演中間還會邀請現場觀眾跳舞。

柯阿元一直叫我去跳舞,但我真的是舞癡啊…。他看我一直不肯去草地上學呼拉舞,自己又很想跳,就抓著我的手跟著台上老師一直晃動=_="

晚餐時間,我們八個人優閒地在Allison那邊的烤台熱從Costco買回來的BBQ烤肋排+烤雞配起司通心麵&沙拉。
我實在不是個喜歡拍人看鏡頭的人…晚餐時間也都在跟Colton還有Willa玩,
放張離開當天早上拍的BBQ區,請自行想像:P


等晚餐的時候,Colton問我們可不可以幫他畫Tattoo,於是…
什麼"我愛彩色筆"這種莫名其妙的東西都出現了XD

以後如果不想讓小孩畫牆,但小孩又不畫紙上,棘手的問題看到這張圖也許也算是一個解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